遊牧紀行

つくば発着の日本旅行。從筑波出發去旅行!

【つくば】古民家咖啡~蔵日和+順道去土浦花火!

f:id:angelsgarage:20181012013838p:image

騎在荒涼的縣道128號線上,正當你對路途感到不安時,拐個彎後柳暗花明竟有一村。附近有小學、住宅區和許多寺廟。而蔵日和很低調地藏在一座赤門之內。

咖啡探險隊⋯⋯?

這學期開始因為有個小研究,明明秋冬兩季連假特別多,礙於實驗進度也不能安排什麼大旅行。

但開學後有個新想法:想組一個筑波咖啡探險隊,去尋找隱身於鄉間的好店。

近的就騎單車,遠的就租車去。(其實是想找人練車吧)

週末沒事時出門找個地方喝杯咖啡、看幾本書,這種過法光想像就好浪漫呀(炸)

目前也正在尋找適合邊喝茶、邊優雅打報告的地方。

被實驗或論文生活逼著走的人還不快加入探險隊的行列,一起來尋找能喘口氣的桃花源?

古民家咖啡麵包坊~蔵日和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106j:image

📍 蔵日和

【定休日】星期一 (詳細請參照官網月曆)

【營業時間】10:00-18:00 (午餐時段11:00-14:30)

 × Wi-Fi、網路信號差

 適合女子會或約會♡

 麵包控的聖地

 Lunch Set看起來很好吃(* ´  `*)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01443j:plain

引用自:https://touemon.com/shop/kurabiyori

姑且算是筑波人單車圈內的麵包坊兼咖啡店。

沿著スーパーまるも前面的縣道128號一直騎,遇到全家左轉就到了。

去程有個險降坡,回程可能會累一點。從大學附近出發大約20分鐘車程。

途中一直都有人行道,反正也沒什麼行人,能騎在緣石內多少是比較心安的。

(雖然去上完駕校後才知道,除了有標示自行車可通行的步道,或著老人小孩等容易騎不穩的人之外,自行車基本上都要騎在車道上。)

路邊大多是荒涼的田地,樹木不多,要有被曝曬的覺悟。

拐進全家旁的巷子後,順著路騎會經過幾間寺廟,不久會便會看到彷彿哪家大宅的圍牆和赤門。停車場在赤門的對面,雖然那裡沒有規劃腳踏車停放區,但我認為隨意在裡頭找塊地放車是沒問題的(?)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650j:image

準備進門探險啦。

f:id:angelsgarage:20181009121428j:image

仔細看一旁的告示板,原來這裡隸屬於一家名為Agarno的集團,1500坪的日本庭園內,除了蔵日和之外還有兩家預約制的中高級義大利餐廳。

高級餐廳竟能暗藏在這種鄉野裡,猜想他們的服務與料理肯定是星級的。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638j:image

上面這棟茅葺屋頂的大屋就是義式料理藤右ェ門。這棟大屋據說已有190年之久,還是國家的登錄文化財

當然我們今天要去的是一旁很親民的麵包咖啡店啦。

 一樓是普通的麵包店,若選擇內用可上至二樓或到外面的木桌椅區吹吹風。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655j:image

近下午四點才抵達店裡,麵包架子看上去有些冷清。

總之,今天下午的茶點就決定是店內的人氣不動招牌:楓糖菠蘿麵包!(店員還幫我拿去加熱了!!)

下午茶選了冰奶茶,紅茶香氣濃厚,可惜冰塊太多、牛奶太少,作為奶茶而言太稀太水了。若只點紅茶可能比較圓滿。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643j:image

不過店內的招牌麵包真的厲害呀!

雖說是菠蘿麵包,但與傳統的蓬鬆麵包體不同,口感相對紮實。楓糖漿經加熱後,一口咬下便在嘴裡迅速展開(この展開はなんかテイラー展開っぽい笑)。但楓糖內餡也是稍有固型的,不會擅自爆漿,可以一口一口咬得很優雅。

f:id:angelsgarage:20181009151120j:plain

人気絶品〜メープルメロンパン

桌上擺著飲料的價目表,快來參考一下。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715j:image
二樓就是木屋的調調,空間不大,大約放五張桌子,整體相當有氣氛。

f:id:angelsgarage:20181007135710j:image
老實說這裡訊號太差、身為手機奴隸的現代文明人什麼也做不了,拿起手頭上森博嗣的《ηなのに夢のよう》看了一會兒,大約一小時便離開了。

一個人咖啡的醍醐味停留在舌尖與翻書的指尖,兀自飛了神。

騎腳踏車到了路口,發現全家前面竟然搭起帳篷賣起熟食來,且路上交通異常活絡,三兩對自行車男女陸續經過。空氣著隱隱浮動著一股期待及熱烈的情緒。

我當然沒忘記今天是土浦花火的日子,只是沒打算去看。

雖然今年唯一看過的一場是學校宿舍祭的迷你煙火。

既然我已經很剛好地在往土浦的方向上了,去湊個熱鬧、尋個開心倒也挺好。

去土浦看煙火啦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39j:image

平成期間的日本三大花火:秋田大曲的花火、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長岡花火大會。

沒想到最厲害的花火之一竟然就在茨城縣,相當令人欣慰呀。而且土浦的花火大會舉辦於每年十月,彷彿給錯過夏天的人最後的機會。

只要有花火大會,不免會發生交通癱瘓的問題,如果你是一個討厭等接駁車、擠接駁車的筑波人,那建議你還是騎腳踏車去吧つくばセンター出發到那附近可以停腳踏車的7-11,大約四十分鐘,沒有想像中那麼久。而且當天通常會有不少腳踏車集團出現,偷偷跟在其他人後面騎也頗歡樂的(?)

我五點半到7-11時,店外已經被腳踏車佔領得水泄不通,不確定還有哪裡能停,硬是卡了個位。

放好車開始往前走,一路上會有很多攤販。

而看煙火自然少不了屋台食物相伴,等到你找到好位置坐定了、再出來買東西吃是有些麻煩的。所以想吃什麼就立刻下手吧!!祭典的攤販賣的東西內容和價格都是差不多的。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29j:plain

鄉下的煙火很有趣,不買觀眾席的人大多在田間小路或已收割的田裡擺張大墊子就坐下了。

(對,所以小路上石礫很多,還有機會踩進泥地裡,建議穿可以包住腳的鞋,涼鞋勉強還行,高跟鞋我是絕對不考慮的。)

當地人不想去人擠人的,便把車停在離會場幾公里遠的地方,馬路邊、稻田旁張羅一下桌椅就能悠哉看煙火了。不過煙火表演搭配音樂,至少要去現場感受過一次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震撼才不會後悔。

個人覺得最差的位子是高架橋下,明明面前遮蔽物那麼多,卻還是擠坐了一堆人。

前年和一個學姊來過一次,我們是在つくばセンター的百元店事先買好一張藍色塑膠墊(ブルーシート),接著騎去會場附近,把車停在小七後沿途買食物,找到好地方坐了就坐等開場。

這次雖然臨時跑來又來得晚,但一個人也不求坐,有地方拍照就好,好在積攢了那麼一次經驗,大概也知道該去哪裡找位子。

隨著人群向前湧動,我經過了接駁車會迴轉的大橋和收費觀眾席的入口,一路走到高架橋下,發現那裡不適合才往回走一小段,看見一個什麼俱樂部的團體席入口便拐進去了。

田裡和小路邊也是坐滿滿的,順著路走經過了攤販和流動廁所,快到團體席之前有戶人家前可以站著,視野也還行,也有一位腳架大叔早已站在那裡待機。雖然人潮來來往往,手機拿高一點即可倒也不是什麼問題。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42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34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13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16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12122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23844j:plain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23858j:plain

用手機不停的拍,我的極限就是捕捉到這樣眾多小簇小簇的花火了。

剩下的全靠後製(笑) 這次只用iPhone內建的調節器,拉低亮度去煙硝、調高輝度和曝光度提升煙火的清晰度後便還能拿出來秀給人看。

接著利用各種單張圖當素材,用Snapseed隨意疊合了幾張想試圖表現出土浦花火的盛大感。

f:id:angelsgarage:20181011223852j:image

可惜的是今年花火出了點狀況,原本兩個半小時的表演不到一小時就黯然落幕了。

當天因為颱風過境有些起風,而開場半小時似乎就有花火直飛觀眾席,造成輕微傷害。當時我自己好像也被花火的迷你碎片砸到,但不以為意,沒想到不久後大會廣播便說要進行安全檢查所以要暫停花火。大家仍在盼望什麼時候有下一個花火,結果足足等了快一個鐘頭確定活動中止,眾人才萬分無奈的散場。

我倒是不太失落,一時興起看的花火,時間再短,我都覺得超值了。

終於擠出大批人群,我高昂地蹬著愛車,用45分鐘高速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