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牧紀行

つくば発着の日本旅行。從筑波出發去旅行!

【2018夏】青森納涼之旅 DAY4:弘前~八戶

f:id:angelsgarage:20180911151623j:image

(因為這一整天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行程,回家後不知不覺便犯了拖延症,一個月後才生成遊記......)

我們這天的目標是去八戶搭新幹線到東京,最後再返回筑波。

趁新幹線發車之前,我挑了兩個點進行「到此一遊」程度的觀光。

雖然不是深度旅行,但開心最重要~

弘前蘋果公園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19j:plain

說到青森,便會想到蘋果。

弘前日夜溫差大,長出來的萍果甜度特別高,因此青森最主要的蘋果產區就是弘前

抵達弘前車站後,你會發現紅色的郵筒上站了一顆蘋果,而車站大廳中央也放了一顆超大的蘋果像,一樓的土產區也一定會賣現烤的蘋果派⋯⋯

這就是蘋果之城——弘前觸目所及、盡是蘋果。

除了蘋果之外,春天時的弘前城也是極著名的觀光景點。圍繞城池的護城河兩岸栽植了櫻花,而隨風飄落的花瓣為河面蓋上一條櫻色的絨毯,弘前城天守王者般地傲立在後,光是想像那景致便浪漫到極點了。當然,其他季節的弘前城應該也是很好看的。

不過這天我們只在弘前待一個上午,考慮到等公車的時間,便只留下採蘋果的行程。

📍 りんご公園HP     🚃 交通方式&公車時刻表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13j:plain

搭公車到「常盤坂入口」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即能抵達蘋果公園。
什麼時候可以採蘋果呀?

【期間】通常是8/1至11月中旬
【時間】9:00-16:20 每隔二十分鐘
【價錢】330円/kg

到櫃台預約報名後,時間到了會由一位工作人員帶隊去果園。

蘋果園整齊乾淨,很符合《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一書中木村爺爺的蘋果園印象。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26j:image

根據品種不同,蘋果成熟的時機亦大不相同。而八月中旬,工作人員帶我們去採的是名為「未希ライフ」的蘋果。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37j:image

工作人員教我們,採摘時要掌心向下握著蘋果,一邊用手指壓住「節(?)」的部分,一邊把蘋果扳下來。

最後我們一共採了四顆,還不到一公斤呢。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32j:image

題外話,我在土產區發現這本、不,應該說是這盒偽裝成太宰治《津輕》的蘋果餅乾。

f:id:angelsgarage:20180917103032j:image

送人之後很無恥地敲了一片試吃,餅乾很普通,但嚐得到短短的蘋果纖維,融合微微果酸和淡淡蘋果香,再經過太宰治的大名加持後,頓時成為憂鬱文青們最佳的午後茶點。

在日本隨著觀光經驗增加,會發現很多「在地土產」好像都差不多,都是饅頭、麻糬、烤餅乾,味道都是巧克力、紅豆餡、奶油或抹茶,實在提不起購買慾⋯⋯

這次看到可愛又美味的文庫本,心裡湧起了久違的興奮感。果然是贏在有巧思的包裝嗎?

八戸〜八食中心

怎麼去八食中心?

從八戶車站前往八食中心(八食センター),有個很良心的百元公車。不管搭到哪一站都只要¥100。
附圖是目前最新版(2018.03)的時刻表。

https://www.849net.com/access/bus100_201803.pdf

其他交通方式請參見:

壽司、鮮魚、燒烤、乾貨、土產、各種熟食一次滿足♡

f:id:angelsgarage:20180910151401j:plain

必須說,愛吃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八食中心。

雖然離車站有段距離,但八食中心是個相當成功的觀光市場。

進駐商家很多樣化,各種吃的一應俱全。比如一邊有迴轉壽司的餐廳,另一遍還有各種食堂聚集的美食街。或者可以直接買海鮮,中間有規劃燒烤區讓你現烤現吃。市場區也有買炸物、串燒、章魚燒等等熟食的攤販,吃飽後若想來點甜食塞牙縫,有鯛魚燒、有大福、還有小蛋糕!場內有附設桌椅區,買好一批食物就可以馬上坐下享用,好逛又好吃,這裡毫無疑問的是個吃貨天堂。

青森縣內各地的土產一部分在這裡都買得到。不過來到八戶了,當然要帶一包「仙貝汁」的調理包回家囉~

第一次喝到的仙貝汁/仙貝湯是這天在弘前車站前東橫INN附的免費早餐,通常我對東橫INN的早餐期待不高,不過早餐的仙貝湯美味的驚為天人。仙貝湯的底大概是豚汁或味噌湯吧,肉的旨味使湯頭鮮美,而被湯泡軟的仙貝又有點像麵疙瘩,完全正中一個麵條狂熱者的紅心。

晃著吃著,兩小時飛逝,青森之旅便在滿足的微笑下劃上句點。